当前位置:首页>话语研究
我院发布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相关词汇英文表述受关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中央“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增强发布权威性、针对性,做好防控知识普及”的有关要求,根据中国外文局“有针对性地回应国际社会关切,积极发出中国声音”的部署安排,我院对外话语创新研究中心(中国翻译研究院)翻译审定工作机制及时响应,按疫病名称,传染防控,政策举措,机构、职业群体和场所名称,病理症状,器具名称,其他医学名词等七个类别,搜集梳理、翻译审定了180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词汇英文表述。

2月4日,上述内容通过外文局官微及局属各单位自媒体发布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截至2月5日上午12时,在不到15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量突破3.5万人次。此次发布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相关词汇英文表述,对规范业界对外宣传报道、帮助在华工作生活学习的外国人做好防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我院通过社会化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的积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