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话语研究
当研院联合中国报道社发布《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多语种电子书

  1023日,2020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郭卫民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康富、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西尔万、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中国和东盟国家嘉宾共同见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杨平发布《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多语种电子书。 

    

  (图1. 发布现场) 

  杨平指出,摆脱贫困是人类社会的共同事业,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应有之义。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推进减贫脱贫实践中形成了许多重要经验和启示,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作为从事国际传播研究的专业智库,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聚焦应对全球性挑战,发挥综合性优势特色,加强研究、搭建平台、积极发声,与东盟媒体、智库一道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作出建设性贡献。今天发布《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多语种电子书,就是希望帮助国际社会读懂中国脱贫攻坚的理念举措,传递战胜贫困、携手共进的坚定信心。 

    

  (图2. 杨平副院长发布《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电子书) 

  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多语种电子书是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研究院、中国报道社联合推出的专题性外译传播产品,系“中国关键词多语对外传播平台”重要成果。该书围绕中国脱贫攻坚的重大理念和贫困治理的重要实践进行介绍和解读,并翻译发布英文、老挝文、泰文、越南文、印尼文等中外对照6个文版的电子书,讲述中国人民奋发进取、摆脱贫困的生动故事,分享中国贫困治理的成果经验,为区域减贫合作提供有益参考。 

    

  (图3. 《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汉英、汉老、汉泰、汉越、汉印尼对照电子书) 

  附:扫码阅读《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多语种电子书  

  汉英对照版(上、下册) 

         

  汉越对照版(上、下册) 

         

  汉印尼对照版(上、下册) 

         

  汉老对照版      汉泰对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