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话语研究
《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中泰文版图书在泰发布并赠与泰国主要军事战略研究机构

2020年12月18日,由我院指导并支持的《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中泰文版图书首发式暨泰中国际扶贫合作与经济发展研讨会在泰国曼谷举行。会议由泰中记者协会、泰中文化经济协会、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泰国商务部、泰国农业部、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泰中记者协会、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在泰中资企业等机构代表150人参加活动。

中国驻泰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在首发式上表示,《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系统总结了中国扶贫减贫的成功经验,深入解读中国扶贫政策,为泰国了解中国扶贫工作作出贡献。

副院长杨平在视频致辞中分享了中国脱贫攻坚的重大成果和重要经验,介绍了我院与泰国智库合作翻译出版《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中泰文版图书等情况,并希望两国智库、媒体、企业和民间组织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中泰关系在后疫情时期再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主任苏拉西·塔那唐上将表示,《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对中国扶贫政策与实践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梳理和总结,让我们看到中国领导人在摆脱贫困斗争中的战略与决策,这有助于推动中泰两国在减贫发展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将适时向诗琳通公主呈赠这本新书。希望泰国智库借助《中国关键词》系列图书加强对中国经验的学习和应用,为泰国扶贫开发与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首发活动后,《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中泰文对照版图书已陆续登陆泰国各大主流书店及线上销售平台。同时,应泰国国防部下属智库机构邀请,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联合外文局驻泰代表举行了一系列赠书活动。泰国国防大学、国防研究院、军事参谋学院、战略研究中心、心理科学与国防安全研究院等泰国主要军事战略智库研究机构接受赠书,并将该书作为对华学术研究和相关课程教学用书。

 

 

泰国国防大学副总参谋长在赠书活动中表示,此前通过认真阅读《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充分了解到这一国际合作倡议的理念内涵与建设实践。我们欣喜地关注到泰中两国智库再次合作,翻译出版《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感谢将这本书带给泰国军方智库,这是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泰国智库非常需要这些对中国战略和中国政策的解读性书籍。希望有更多《中国关键词》系列图书在泰国翻译出版,推动泰国各界对中国的认知和理解。

2019年《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在泰首发并走进泰国皇室和精英群体后,不断收到泰国各界人士的积极反馈,品牌效应持续发酵,为更多对外话语创新研究实践成果在东盟国家的推广提供了有益参考借鉴。本次发布的《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由泰国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翻译,泰国法政大学出版社出版,是该系列图书首次实现翻译、出版、发布、发行、研讨等全流程海外本土化,为中国话语、中国故事、中国形象的国际传播探索了新模式和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