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国际论坛观察】我院高级研究员王刚毅参加中俄网络视频研讨会

        57日,我院高级研究员、外文局原副局长王刚毅受邀参加由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和俄罗斯著名智库瓦尔代俱乐部联合举办的新冠肺炎的经济效应:全球新形势中的‘一带一路倡议网络视频会议,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等9位中外知名专家出席该视频会议。

    会上,中外专家就新冠疫情对于全球化和欧亚地区的可能影响展开讨论。外方专家建议发挥上合组织的平台作用,加强中俄、中亚各国抗疫合作,并希望中国能更多分享抗疫经验。中方专家希望推进中国、俄罗斯、中亚地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在经济、金融、民生、医疗、农业、文化等多领域加强合作。

    会后,王刚毅在接受今日俄罗斯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疫情虽然在远景上会对一带一路项目产生消极影响,但同时也会推动科技合作。王刚毅称,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应当对新冠病毒可能发生新一波大流行交流经验,发展卫生和科研领域的合作,调节供应链畅通,发展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