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招聘兼职研究员公告

 

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简介

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成立于2004年,是经中央批准的从事对外传播和国际涉华舆论研究的专门机构,拥有专业研究人员70余人。中心以应用研究和对策研究为特色,在全球传播战略设计与政策规划、国际舆情研判与受众调查、传播效果评估等领域具有核心优势。先后承担和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对外传播中的国家形象设计”(2005)、“中国在非洲国家形象及影响力传播研究”(2013)和重大项目“新形势下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的战略研究”(2010)。定期开展“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和“中日关系相互认知调查”等项目。主办《中国翻译》《对外传播》等国家级专业杂志。定期主办或承办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中国语言服务业大会、中国政治话语传播研讨会、中美智库高峰论坛等会议。负责实施中国外文局“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究课题招标”项目。

二、招聘类型

为推动建设新型高端智库,进一步做好国际传播研究工作,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自20163月开始,面向国内外业界和学界招聘兼职的高级研究员、和研究员。

三、基本要求

1、具有副高以上专业职称,或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特别优秀的人员可适当放宽条件。

2、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从事或承担过国家级课题研究或政策规划的优先。

3、熟悉国家相关领域的政策法规,了解国内外传播领域的前沿动态。

4、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年龄在30岁以上、65岁以下。

四、研究员待遇

1、授权使用对外传播研究中心的研究资源,优先参与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举办的各类学术活动;

2、每年至少获得一项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委托的课题或项目,并配套相应的经费支持;

3、研究成果可优先在中心平台上公开发表,或报送中央有关部门;

4、以中心兼职研究员身份,推荐参加中央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类专家会议,推荐入选相关专家库及承担相关课题。

五、申请方式

申请人登陆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chinacics.org/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发送到指定邮箱zbscics@126.com

2016年度兼职研究员招聘截止日期:630

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管理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遴选,符合条件的报请中心领导予以确认。

被聘任的兼职研究员将由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颁发《兼职研究员聘任书》,任期2年,表现优异者可连续聘任。

 

联系人:孙敬鑫、翟慧霞 

电话:(01068995913  (01068997123

 

 

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

                                            201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