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发布《中国关键词:新时代外交篇》多文种版图书

62日,在2021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上,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发布《中国关键词:新时代外交篇》多文种版图书。该书是“中国关键词”多文种版系列图书之一,由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研究院联合推出,旨在打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公共知识产品,以及让世界各国读懂中国外交、理解中国和平发展道路的有益读本。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宣部副秘书长汤恒,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康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联络局副局长刘春香,菲律宾总统新闻事务办公室全球媒体和公共事务部长助理阿塞纳等中国东盟双方嘉宾共同见证了该书的发布。 

      

    (于运全院长发布《中国关键词:新时代外交篇》多文种版图书)

于运全表示《中国关键词:新时代外交篇》多文种版图书,围绕新时代中国对外交往的重大理念与重要实践,选取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平发展道路”“新型国际关系”“正确义利观”“一带一路”等52个关键词进行简明扼要的阐释和解读,翻译发布包括英语、法语、西语、印尼语、越南语等在内共15文种的中外对照版,比较完整地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在外交领域的理念和智慧、责任与担当,有助于东盟乃至全世界人民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这套图书的基本特点可以概括为:第一,紧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第二,紧扣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第三,紧扣中国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实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东盟对话关系也进入到“三十而立”的黄金时期。在这一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时刻,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将继续深化与东盟国家智库的交流合作,加强联合研究、知识分享和人员往来,共同开启中国与东盟友好合作新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