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
“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第六站——走进河北

6月25日至26日,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全球化智库组织的“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第六站来到河北。来自爱尔兰埃及巴基斯坦俄罗斯加拿大、喀麦隆毛里求斯意大利中国9个国家的11名青年走进河北,从历史到当下到未来,探寻当代中国治国理政基因和经验。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杨平担任活动工作组组长,与国际青年们亲切交流互动。

国际青年们参访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体会共产党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毛泽东等领袖卓越的军事思想,感知河北深厚的革命思想文化。专家学者与国际青年们共同回望西柏坡会议,并就其与当今中国现实的深远联系展开交流互动,并探讨以实事求是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及其对中国和世界发展、共处的借鉴意义。

国际青年与党专家就西柏坡精神座谈交流

国际青年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

国际青年与雄安青年海归人才座谈交流

 

国际青年们前往“未来之城”雄安新区,参观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雄安规划馆,感受雄安新区国际标准的设计理念、面向未来的城市规划和建设。入驻企业中的青年海归人才与国际青年分享交流其在雄安工作生活的感受。青年们还感受到新区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体会未来之城人与自然共生的新模式。

国际青年参访正定县塔元庄村

国际青年参观塔元庄村乡村振兴示范馆

 

国际青年参访了打造出乡村振兴示范模式的全国名村正定县塔元庄村,参观了塔元庄村史馆、乡村振兴示范馆,感受新农村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发挥的作用,了解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

    国际青年们还走进培养出几十位国球世界冠军的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在展览中了解中国乒乓球运动发展历程,观看乒乓外交纪录片,了解小球转动打球,人文交流对中国与世界关系的影响。青年们还与青少年球员举行友谊赛,并与基地教练员互动交流。

          

国际青年体验乒乓球活动

 

国际青年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在怎样艰苦的环境下,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通过探寻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独特基因,国际青年从历史与现实的交融中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独特文化的理解,深切感受中国发展所呈现的蓬勃生机。

同期,由中国报道杂志社、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分别走进江西、陕西。

作为“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框架下的机制化交流,本次活动受到国内媒体高度关注。新华社发表多篇报道追踪活动内容,在国际传播融合平台推出视频网络日志全程记录国际青年的见闻和感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6  27日以《“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走进江西、陕西、河北等地》为题单条报道此次活动。央视新闻客户端、总台国际在线、中国日报、中国网等多家媒体关注并报道本次活动。

“国际青年中国行”是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与全球化智库共同发起的“国际青年领袖对话”(GYLD)项目中的长期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在国内开展有趣味、有特色的参访和交流活动,让国际青年探寻中国美丽的江河与大地,体味灿烂悠久、兼收并蓄的中华文明,感受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最真切、最朴素的向往,让来自不同文明的中外青年能更好地认识彼此、认识自己,同时将汇集青年智慧,为探索全球发展之路、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青年力量。后续还将邀请更多的外国青年到中国开展有趣味、有特色的参访交流活动。

“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走进江西、陕西、河北等地新闻联播报道视频

新华社6月27日“国际青年中国行”走进革命圣地见证澎湃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