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
我院举办“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 国际青年智汇行动推介会

2月25日,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与全球化智库共同主办的“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国际青年智汇行动推介会在线上举办。来自高校、智库、国际组织等机构的15位中外专家、学者,与观看活动直播的国际青年们相聚“云端”,围绕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与发挥青年新动能展开交流。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全球化智库理事长、国务院参事王辉耀出席活动并发表视频寄语。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孙明、全球化智库秘书长苗绿分别代表主办方,就活动背景、主题议题、整体安排、活动亮点等作介绍。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发表视频寄语

于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为全球发展迈向平衡协调包容的新阶段、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这关系各国人民福祉,符合国际社会共同愿望,也需要各国青年英才施展才华、贡献力量。希望国际青年们发挥好创新创造、赋能未来的作用,为完善全球治理、破解发展难题积极建言献策,也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共同成长。

 

全球化智库理事长、国务院参事王辉耀发表视频寄语

王辉耀表示,全球化智库(CCG)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全球治理与全球化发展,而青年参与是全球对话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作为由中方智库发起的国际公共产品,鼓励国际青年参与“国际青年智汇行动”,积极利用项目平台为全球治理贡献青春智慧。CCG愿发挥资源优势赋能青年,让全球治理的决策者听到更多青年声音。

 

“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国际青年智汇行动线上推介会

 “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国际青年智汇行动是“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框架下的重要活动,旨在推动各国青年关注全球发展事业,加强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推介会上,与会中外嘉宾还分别就“减贫与包容性发展”“抗疫与公共卫生”“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与数字经济”“开放合作与互联互通”等五项活动子议题展开深入阐释探讨,并期待在这次智汇行动活动中发现更多青年英才,为完善全球发展汇聚更多国际化、年轻化、多元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