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法律翻译高级技能研修班在长春顺利举办

2019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2019年7月18日至26日在吉林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法律翻译高级技能研修班作为今年培训的重要专题之一,主要以法律英语翻译文本中的代表案例为授课重点,探讨法律英语翻译基本原则与翻译实践,旨在服务国家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法律翻译从业水平。

   法律研修班教学活动形式多样,由讲授答疑、案例分析、法务观摩、交流互动等组成,这也是法律班培训首次跳出传统的培训模式理论与实地教学模式相结合的尝试7月26日上午,法律翻译高级研修班学员前往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庭审观摩及参观教学。庭后,中国政法大学吉林校友会会长王立明为学员讲解了我国的庭审制度、法律翻译懂法的重要性,并对旁听案件做了详尽的评析学员与法院律师就更加广泛的涉外法律、国家法治、司法实务等领域展开讨论本期法律翻译高级技能研修班培训获得了学员的高度称赞,取得了良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