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院长于运全出席第七届国家传播战略高峰论坛

2019年12月28日,第七届国家传播战略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国内多所高校、智库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院长于运全应邀出席并作大会主题报告。于运全在题为《利益与价值共振:国际舆论新变局中的“一带一路”》的报告中指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家传播战略需要从以下三方面思考:一要科学规划“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的战略布局;二要创新融合传播理念,实现利益与价值共振;三要夯实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本次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西大学东盟传媒与中国-东盟区域传播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以“民心相通、‘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增强中国国际话语权,提升国际传播力建设等重大战略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会议当天还举办了《中国国家形象蓝皮书(2019)》首发仪式,国家形象、寰球民意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与东盟传播两个主题论坛。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翟慧霞在主题论坛上做了《依托国际民意调查,做好“一带一路”精准传播》的交流发言。

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日报网等对论坛进行了专题报道。